人氣 1182

中部三大林場 砸錢搶觀光財

#地方 #林場 #飯店 #觀光旅遊 #溫泉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包括中部的東勢、惠蓀及溪頭等三大林場或區內飯店業,將砸重金,搶觀光旅遊財。其中,彰化縣農會旗下東勢林場,在取得溫泉標章之後,擬砸下10億元,最快今年底前拿到雜項執照,再分年興建溫泉會館及Villa等200間客房設施,整體工程預定107年中落成啟用。

中部三大林場以及區內飯店業,紛紛砸錢搶觀光旅遊財。(好房資料中心)

一中街向來有台中「南陽街」之稱,消費主力為學生族群,後來也因諸多特色美食而吸引大批觀光人潮。(圖/好房資料中心)

東勢林場的整體規畫變更案,將興建200間客房,含溫泉會館及Villa等設施,因取得溫泉標章,將跨足溫泉旅館、泡湯設施,及會議研習場所的經營。彰化縣農會表示,東勢林場的主力客源,鎖定東南亞的國外觀光客,及國內親子旅遊,並以森林及生態旅遊為訴求重點,去年營收約1.2億元,今年營運還可再成長,等新館落成後,林場舊有110間客房將拆除。至於新館加入後,該林場年營收可上看2億元。

同樣地,中興大學旗下惠蓀林場,已完成第一實習館修建,已更名為研習中心,房間數49間;興大實驗林管理處育樂及推廣組長羅南璋表示,共投資約3,800萬元,重新興建林場第二實習館,包括興建10間湯屋,及2人房16間,預定明年夏天完工,未來惠蓀的總房間數,可達140間。此外,惠蓀林場除了主推「環境教育場域認證」,將做為中小學的校外教學場所外,也正進行既有木棧道,及青蛙石步道的整修或維修工作。另外,興大旗下新化林場,也正推動籌設占地80公頃的植物園,未來將種植嘉南原生植物,藉以增加林場的旅遊賣點。

台灣大學旗下生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旗下溪頭實驗林場(含溪頭遊樂區),目前仍加強林場設備更新工程,且林場內的立德溪頭飯店的軟硬體設施,也正在整修中。立德溪頭飯店館長吳啟文指出,共投資約7,000萬元,包括林場的漢光樓、紅樓、大學樓及鳳凰樓等4棟飯店大樓的建築外觀硬體及內部裝修,預定明年初完成211間客房的軟硬體更新案;完工後,立德溪頭飯店計畫申請「三星級」以上的星級旅館。

除了立德溪頭旅館進行整修外,吳啟文也透露,立德在宜蘭梅花湖附近,將砸下40多億元,已動工興建168間客房的新飯店;另在北部南港汐止一帶,已承租大樓將裝修為飯店,粗估投資3億元以上。同樣地,立德在桃園石門水庫附近,已買下既有大樓,目前已動工開始整修為飯店,此投資案約3、4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