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8

花蓮東大門 戰機大炮新亮點

#地方 #花蓮東大門 #九三軍人節 #東大門夜市 #阿帕契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九三軍人節收到來自國防部的大禮,向國防部商借的除役戰機、戰車、火炮、飛彈等武器軍備,已陸續運抵「東大門夜市」永久展示,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欣賞、拍照,還有親子擺出「阿帕契」姿勢和戰機合影。花蓮縣府希望結合軍事裝備,形塑夜市特色、帶動觀光商機。

花蓮縣府民政處長邱展謙昨天表示,位於花蓮市六期重劃區的「東大門夜市」,除包括陽光電城、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與原住民一條街特色外,縣府還特別向國防部商借戰機、戰車、火炮及飛彈等除役裝備,讓民眾逛街之餘也能欣賞國防武器,增進對國防建設的了解,這是全台獨一無二的創意,希望能帶動另一波觀光熱潮。

邱展謙指出,展出的軍事設備包括南投集集兵整中心提供的M41戰車、M42防空自走炮車、M59式加農炮、M101A1式105公厘榴炮,還有屏東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提供的F-5E戰鬥機及高雄左營戰系廠提供的檞樹飛彈等。

由於過去金門曾發生觀光客攀爬上戰車等軍事設備拍照,導致展示設備遭到破壞。邱展謙表示,會在周邊裝設監視器,並設立警告標語,以防範類似事情發生。

花蓮市民歐先生獲知展示訊息,昨日帶著家人前往東大門夜市欣賞、拍照,還和孩子興奮擺出「阿帕契」姿勢和戰機合影留念,甚至連印尼幫傭都推著坐輪椅的老爺爺來看戰車;印傭Sita說,他來自巴里島,從來沒有看過戰車、戰機,「第一次看到,超開心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