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712

揮之不去的「小飛蟲」 專家教你一招KO牠

#居家 #廁所 #小飛蟲 #蛾蚋 #煤油 #汽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廁所明明已經打掃了N遍,怎麼黑黑的小飛蟲還是揮之不去呢?廁所裡趕也趕不走的這些「壞房客」該怎麼對付?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方法,但不見得徹底有效。有專家教你最終極的一招,就可以成功趕走這些不速之客。

廁所裡揮之不去的小飛蟲到底要如何消滅,專家教你最終極的一招!(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廁所裡揮之不去的小飛蟲到底要如何消滅,專家教你最終極的一招!(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在廁所裡飛來飛去,不管怎麼清都清不掉的黑色小飛蟲,真正的名稱叫「蛾蚋」,大多孳生於化糞池、排水溝,全身有細毛,容易攜帶病菌和病原體,通常會從化糞池、汙水池、排水溝或水槽下湧出。

一般人都認為這種蟲體型嬌小,不太理會牠對人體造成的傷害,但事實上當牠們飛入室內,飄落於飲料、食物上,容易傳播疾病。而且一旦蛾蚋蟲體死亡後風化分解混入塵埃,如果被有敏感體質的人吸入,容易引起氣管過敏、哮喘等病症。

那麼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徹底消滅這些惱人的小蟲呢?網路上有多專家提供各種方法,例如保持廁所管線有水、用蓋子蓋住排水孔;或是拿著殺蟲劑加水稀釋後對著排水孔狂噴,或是直接使用電蚊拍等。不過想要有效、徹底解決牠們,有專家提出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使用汽油或煤油。

除蟲專家吳羨新表示,想要消滅蛾蚋只需要一招:買一個寶特瓶分量的煤油或柴油,直接倒入家中的排水孔,這些蟲蟲就上不來了。因為汽油類屬於有機溶劑,能分解排水管當中的殘留物,而這些殘留物就是蛾蚋得孳生源,當適量的倒入油類,不但不會汙染環境,也可以分解化糞池,或汙水管中的有害物質,使蚊蟲類無法孳生。但專家特別提醒量不可大,「一個排水孔600c.c.剛剛好,你家蛾蚋就此滅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