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33

4都店面買氣被打趴 「冷熱」市況成對比

#多空 #租售 #店面 #成交量 #買氣 #行情 #打房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觀察實價登錄資料,去(2013)年全台店面總成交金額突破千億元,其中北市247億的成交總額更拿下全台第一。在當時,北市平均1間店面行情是其他地區的3倍。但房仲業者統計今年市況後發現,4都店面的成交量全都減少2成以上,北市店面價格也在今年首度下滑,和以往熱絡的買氣形成強列對比。

去年全台店面總成交金額突破千億元,和今年買氣下滑的現象明顯差很大(好房資料中心)

黃金店面 招牌 錢(大刊頭)

實價登錄統計資料指出,去年北市店面以247.5億的成交總額拿下全台第一,店面市場的熱絡程度,似乎完全不受景氣影響。當時北市1間店面的均價是4731萬,相較於新竹的2161萬元、台南的1378萬元,北市平均1間店面的價錢甚至是新竹、台南的2~3倍,換句話說,用相同的錢在北市買1間店面,卻能在其他縣市買個2~3間。

隨著政府打房不斷,就連向來穩定的店面市場也受到波及,有房仲統計今年第1季店面行情後發現,包括台北、新北、台中和高雄等4都,店面交易量都較去年同期減少25%以上,其中以新北下滑36%最為嚴重。在價格方面,雖然新北、台中和高雄較過去每坪微幅成長2萬以上,但台北市每坪114萬的均價,卻較去年每坪100.8萬還少了13萬元。

冷清的買氣不僅和去年的熱絡市況形成對此,該房仲就表示,今年以來政府打房措施一波接一波,店面交易也受到影響,除了第1季交易量下滑之外,若觀察後續至5月的交易資料,整體的店面市場仍是「欲振乏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