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1

支援尼泊爾 新北準備好了

#寰宇 #尼泊爾 #地震 #救援 #推土機

記者甘育瑋、呂思逸/板橋報導

尼泊爾強震已導致上千人死傷、失蹤,消防署為準備救災,昨天要求台北市、新北市及台東縣有援外經驗的特種救援單位完成整裝,隨時待命出發,將配合外交部的指示行動。

消防署昨天說,目前未接獲因為無邦交就不出發的指令,雙北及台東三地仍提供可援外的特搜隊員名單,如要趕赴災區,隊伍規模應有十多人,攜帶精良裝備及搜救犬。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約有7人待命,隨時出發。

擁有全國第一支震災重機械部隊的新北市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昨天獲報後迅速動員集結,檢查確認裝備狀況良好,準備出國救援。

台灣各地消防局過去救災時,經常徵用民間重機械,由民間人士代操作,常因調度人、機延誤最佳時機,新北消防局今年初購置怪手、小山貓推土機及推高機各一輛,訓練隊員操作,加速也加強救援能量。

昨天有搜救隊員說:「我們準備好了,希望台灣也能在這一次的大災難中,幫上一點忙!」新北市朱立倫也說,新北市抱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希望由中央統籌地方所有的消防或救災資源,若有需要,新北將全力支援。

新北市特搜大隊針對各式複合性救災經驗豐富,昨天在南雅特搜分隊進行移地動員集結及裝備測試,操演影音式生命探測器、聲納生命探測器、光纖生命探測器等震災急救裝備。影音式生命探測器是救災利器,可找出埋在土堆、倒塌的建築物底下的災民。配合破壞器材,亦可將聲探器深入建築物中,對於災難現場的判斷有極大幫助。

新北有11隻搜救犬通過國際IRO震災瓦礫堆搜索認證,也是全國之冠,在組長許華宏一下令,犬隻就完成匍匐前進等任務。另外,特搜隊也準備各式藥品,及救災用急難用食品,包括可在災區快煮、快食的米飯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