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1

松柏漁港年年清淤 地方盼一勞永逸

#政策 #交通 #地方 #漁港 #航道 #清淤 #公帑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海沿岸的漁港,因受天然環境影響,長久以來政府單位必須耗資航道,否則連簡陋的塑膠筏都無法進出捕魚。今年市政府再編1200萬元整治大甲松柏、大安五甲漁港、溫寮港及麗水等漁港之清航道及建設。17日民代、海資源局及漁民會勘工程中,市議員吳敏濟認為未能做好一勞永逸工作,是極盡浪費公帑一樁,有待檢討之必要。
 
民代與中市官員17日會勘大甲松柏漁港工程,民代要求工程需有效檢討,做一勞永逸改善,才不會浪費公帑。〔記者陳榮昌/攝影〕 
 
 
吳敏濟表示,中市西海岸因每年到冬天,就刮起強烈的東北季風,處地經常飛砂走石,導致航道淤積,大甲松柏漁港約七十艘的塑膠筏就困難進出作業。而從縣到合併的市政府,卻仍一昧不改的採頭痛醫頭方法,耗資抽航道砂石,再放置北側空地,東北季風再來一吹,再飛入航道,長久如此,難怪該地沒有大型漁船,漁民生活難獲改善。
 
市政府今年再編列1200萬元清西海岸大甲、大安等漁港航道及部份工程,吳敏濟、海資源所長陳英琮及漁民會勘現場,並做工程討論,吳敏濟肯定市府關心漁民,但表示每年依樣葫蘆耗資做這種工程,怎不檢討做一勞永逸的改善措施,將可免去公帑損失之外,增加漁港觀光事業,提升捕魚器具更新及漁民收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