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乾旱效應 芒果縮水 價格腰斬

#地方 #缺水 #乾旱 #芒果 #果農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今年5月之前,台南地區旱象嚴重,芒果生長階段未蒙受雨水滋潤,導致果實長不大,往年平均每顆重達4、500克,今年普遍僅200、300克大小,size差一半,加上產量增加約1成,價格也腰斬,讓果農直搖頭。

目前正值愛文芒果產季,玉井、南化是愛文芒果生產重鎮,但受先前嚴重乾旱影響,雨水未能適時澆灌芒果,導致愛文果實普遍長不大,體型明顯只有往年一半左右,南化果農林景堯嘆,收購價足足腰斬快一半。

林景堯說,自己的芒果向來交給南化農會供銷部分級包裝外銷,價格最好時1公斤110元,即使芒果盛產,也有1公斤90元行情,但今年受果實偏小影響,1公斤只剩50元,行情差一大截,產銷通路雖穩定,但望著採收下來的芒果顆顆體型迷你,賣不到好價錢,一陣無言。

南化區農會供銷部主任林妙表示,今年芒果產量增加約1成,從6月下旬步入盛產,據統計,南化尚有3分之2的愛文未採收,估計下周二將步入高峰。

林妙說,今年隱憂是果實偏小,外銷或送禮客戶群向來偏好單顆4、500克以上體型的愛文芒果,雖然都一樣好吃,但果實碩大較好看;今年放眼望去的芒果,平均落在340公克以下,很難挑出碩大果實,頂級芒果禮盒數量驟減,只能向客戶解釋。

負責分級包裝的工作人員說,選果憑手感,往年顆顆都沉甸甸,今年摸起來真的很沒分量;且往年芒果1箱約裝15顆,今年裝滿需18顆,「大細漢差很多!」南化區農會強調,儘管果實小,但無損品質,歡迎消費者訂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