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9

爸媽唾棄你的夢想? 專家教你3招逆轉

#工作 #七年級 #薪水 #公務員 #美甲師 #轉職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興趣不能當飯吃」,這是許多年輕人選擇工作的時候,爸媽都會脫口而出的話!難道選工作,真的只能乖乖依照爸媽的意願、或社會的眼光而定嗎?專家認為只要以3個招數讓爸媽安心,即可成功逆轉局面!
 
想轉職卻遭父母反對怎麼辦?可先擬定應對方案與父母溝通。(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想轉職卻遭父母反對怎麼辦?可先擬定應對方案與父母溝通。(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許多年輕人從念大學選填科系開始、到畢業後找工作、甚至連結婚日期都必須參考爸媽的意見!有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自己大學是念藝術設計相關科系,喜歡美學、創作相關事物,畢業後向爸媽表達過自己的意見,但因爸媽始終反對,還是乖乖的去一般的中小企業當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但當上班族1年後,原Po覺得自己越來越不開心,於是用自己的存款、去報名了美甲師檢定班,沒想到爸媽知道之後卻痛罵她一頓,「不好好工作、只會整天胡思亂想!」讓她非常痛苦,納悶為何一定要當醫師、會計師、老師或坐在辦公室裡才有出息嗎?「我還年輕,人生很長,為何不能讓我嘗試自己想做的事情!」但又同時受親情拉扯,不知道想走自己的路是不是等於不孝……。
 
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自己想轉職卻遭父母反對的心情(圖/翻攝自mobile01)
 
在許多父母的傳統認知中,因擔心子女的職場之路跌跌撞撞,總希望子女走比較安全的路,專家姚詩豪在大人學的專文指出,爸媽通常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只是若子女選擇了一條他們無法確保你安全的路時,「風險趨避」的考量點就冒出來了。
 
因此姚詩豪建議,若爸媽反對自己的工作選擇時,可以將創業或轉職可能發生的風險、如何執行計劃、以及應對撤退方案都一併告知父母,通常能減少父母親的疑慮。
 
但同時,年輕人也應審慎評估自己是一時衝動、或真的想要跨領域轉換跑道,若真的下定了決心,失敗或成功的結果,都得自己承擔,因為那是你的人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