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

向日葵少女 健走籌建活力村

#地方 #向日葵少女 #環島 #健走 #向日葵活力村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8名曾受侵害、虐待的「向日葵少女」,在都市人基金會協助下,組成環島獨木舟隊,上月1日自新北市淡水出發,逆時針展開環島行,10日在花蓮市區健走,沿街呼籲大眾保護身邊少女免於威脅、恐懼的環境,並號召籌建供受虐少女學習自力更生的「向日葵活力村」。

都市人基金會與8名受虐少女展開獨木舟環島,10日在花蓮市區健走,希望幫助籌建供受虐少女學習自力更生的「向日葵活力村」,不少民眾響應加入健走行列。(阮迺閎攝)

都市人基金會副執行長朱芩表示,基金會9年來接觸1萬7千多人次的受虐少女,這群女孩曾經遭受家暴、虐待、甚至性侵,且有7成以上都是被親生父母加害,看到這些孩子因傷痛導致自卑,甚至自殘、自殺,讓人痛心。

朱芩說,前年基金會開始利用「戶外冒險治療」方式,透過登山、攀岩、溯溪、划獨木舟等,藉克服挑戰增加少女們的勇氣和信心,幫助她們走出陰霾,尤其許多少女成年後離開收容單位,常因缺乏謀生技能或意志不堅定,墮入特種行業,透過這種治療最能鍛鍊少女們的意志。

基金會希望籌建向日葵活力村,打造讓受虐少女們自力更生的環境,幫助這些少女心理上的輔導、培養生活及工作技能、規畫自我人生、學習負責任的態度及能力、設立職場上努力的目標等。

受虐少女巧克力(化名)說,獨木舟環島讓她心智、抗壓力成長不少,從最初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想放棄,到現在已能和夥伴互相鼓勵,共同設立目標、完成目標,也在團體中找到愛與家的溫暖。

8日少女們自花蓮火車站出發健行,不少民眾也響應加入健走行列,來自花蓮玉里鎮富北國中的老師張淑美搭了2小時的車前來為少女們加油打氣。她說,身為老師,見過類似案例的孩子,希望透過行動,帶給少女們正面的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