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0

新竹都城隍遶境 萬人空巷

#地方 #新奇 #中元節 #城隍 #遶境 #信眾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10日是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新竹市都城隍廟奉旨賑孤遶境,百餘年歷史的傳統活動吸引大批信眾,繞境隊伍延綿數百公尺,市長許明財及有意參選前市長蔡仁堅等都在扛轎行列中

新竹市都城隍廟10日奉旨賑孤遶境,吸引大批信眾前往參拜。(記者徐養齡/攝)

新竹都城隍遶境賑孤是每年中元節傳統系列活動的重頭戲,昨下午1時從城隍廟起駕繞行市區,沿途店家及民眾設香案膜拜。

廟方初估昨約有逾萬人湧入城隍廟周邊,參與繞境的民眾不計其數,城隍廟美食商圈生意強強滾,賣炒米粉、貢丸湯等的店家、攤販忙翻天,「中元普渡帶來不少生意,再忙也值得!」

而宣布將投入年底選戰的許明財和蔡仁堅,昨分站神轎前方2端,但許明財站在轎子內側,與站在外側的蔡仁堅隔著市警局長張永仰,雙方互動不多。

都城隍廟至今已有267年歷史,歷經7次整修,新竹城隍爺自清光緒以來,陸續獲歷代皇帝封贈,成為官位最高的城隍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