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374

驗屋必看! 活用小工具驗屋大成功 

#驗屋 #驗屋工具 #漏水 #浴室 #電源 #有色膠帶 #小夜燈 #交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想買間好屋,除了價格必須在可負擔範圍之內,驗屋也是超級重要的關鍵!好房網為你整理驗屋必帶工具、以及驗屋重點攻略,助你驗屋順利、免去交屋糾紛!
 
 
驗屋必帶工具(製表/林雅蓁)
為了確保驗屋的準確度,建議屋主前往驗屋時帶著捲尺、彈珠、小夜燈、硬幣、衛生紙、手電筒、有色膠帶,以及具有拍照功能的手機,善用這些小工具,能夠丈量坪數、觀察地板是否平整,同時也可測試屋內水電是否正常。
 
而驗屋的主要功能,是保障屋主購買的房屋品質與契約內容相符,因此屋主也必須帶著建商給的原平面建照圖,才便於在現場比對室內格局與坪數大小,驗屋時,則有以下重點要注意! 
 
 
驗屋重點叮嚀(製表/林雅蓁)
 
驗屋屋主可先細心檢查磁磚是否有突起、有無色差、也可用硬幣敲地磚,測試地磚鋪設是否為空心。
 
另外, 屋主必須觀察門扇與門框有無變形,確認門是否可順利開合、確實上鎖;並以同樣標準測試窗戶開關是否能完全密合,以及窗框與牆壁間是否有空隙。 
 
在浴室部分,最重要的就是看水龍頭與蓮蓬頭水壓是否正常,建議開啟10分鐘左右確認給水力;並丟幾張衛生紙實際測試馬桶沖水力,同時可使用蓮蓬頭將水大量噴灑在浴室地板上,測試浴室排水順暢度。
 
而在廚房部分,若附有家電設備、除了確認功能運作正常外,還得注意流理臺流理台下方的排水管是否會漏水。
 
最重要的,當然是電源能不能正常通電囉!除了將電源總開關迴路開至ON測試外,記得要善用驗屋必帶的工具「小夜燈」,測試插座有無正常通電。
 
最後,像是陽台的排水力、天花板與牆面的油漆是否均勻塗刷、以及消防噴水設備、對講機功能也是驗屋必須注意的重點,若驗屋發現不ok時,記得用有色膠帶標記起來、告訴陪驗人員,並記錄在缺失表上,要求建商限期改善,等缺失確實改善之後再辦理交屋,以避免日後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