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56

雙北買房差多少?價差可買高雄一間房

#多空 #政策 #高房價 #購屋總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台北報導

七都房價同步下跌,新北累計跌幅達16%最有感,不過購屋總價多仍在千萬元以上,雙北購屋總價中位數差500萬元,可以在高雄買一間房。雖房價下修,但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仍大,交易量亦持續減少。

北市購屋總價以1500-2000萬最多(好房網News記者張盛賓/攝影)都會精華區常出現舊公寓中間「長」出新大樓的現象。(好房網News記者張盛賓/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分析,七都購屋熱門總價帶,以台北市來看,總價1500-2000萬最多,占比27%;新北市則是總價1000-1500萬占比48%居冠。雙北市購屋總價中位數差距500萬元,已可在高雄買一間房。媒體報導,台北市設籍人口出現6年來的首次負成長,主要都是戶籍遷出人口較多所造成,而出走天龍國,也與房價習習相關。

至於雙北以外的五大都會區,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的統計,桃竹地區皆以總價300-500萬為主力,台中熱門總價帶為400-800萬,占比38%,南台灣的台南與高雄,台南以300萬以下占比35%居冠,高雄則以800萬以下為市場主流。

林泰隆說明,目前市場以自住客為主,購屋負擔能力有限,不講求奢華,以經濟實惠的產品為首選,坪數上也不會挑大坪數產品,因此,總價帶不會太高。在房市已逐漸回歸理性的供需基本面的狀況下,房價修正趨勢確立,預期未來中低總價產品仍是房市主流。此外,林泰隆補充,觀察台北市總價4000萬以上成交占比僅2%,建議高總價產品屋主居高思危,適度調整價格。

七都熱門總價帶 (永慶新聞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