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11

調降壽險投資門檻 顏炳立:志玲可以嫁了

#金管會 #政策 #壽險業 #顏炳立 #商用不動產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宣布壽險業投資不動產門檻調降一碼至2.555%,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對商用不動產市場來說,這是「冬天裡偶見的陽光」,實際助益不大,但「志玲可以嫁了」。
 
壽險業投資不動產門檻調降一碼,新光A8出售轉樂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區新光三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志玲」指的是信義計區新光三越A8館。新光A8上月以底價280億元公開標售,由於位處精華,且年租金達6.9億元,顏炳立形容是「志玲帶嫁妝出嫁」,是蛋黃中的蛋黃,但新光A8上月20日開標,流標收場。
 
顏炳立分析,新光A8條件很好,無法順利出售,主要依其底價計算投報率只有2.46%,跨不過金管會規定的壽險業最低收益率門檻。
 
他表示,新光A8底價280億元,能出得起的屈指可數,就是那幾家壽險業,因此雖是極品也流標收場。不過現在金管會宣布最低門檻降一碼至2.555%,用6.9億租金來算,只要底價調降到約270億元,就可順利出售,「志玲應該可以嫁了」。
 
雖新光A8出售轉樂觀,但顏炳立認為對目前低迷的商用不動產市場幫助不大,現在除非是條件極佳的物件,否則收益率沒3%以上,投資人根本不會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