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0

率先全國標租公有土地 帶動小港臨海工業區周邊效益

#地方 #小港 #勞工局 #財政局 #公有土地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府活化閒置建物獲得重大進展,面積約7公頃,座落於小港臨海工業區內的勞工局職訓中心因老舊不堪,原有功能逐漸退化,為有效發揮土地價值,市府以公開標租方式成功釋出該筆土地,由李長榮化工公司得標,租用期近50年,已提報中央審核通過,並獲1.17億元獎勵金,首開全台先例,也帶動小港臨海工業區周邊附加效益。
 
 
為活絡閒置用地,高雄市率先全國成功標租公有土地,釋出小港臨海工業區勞工職訓中心,由李長榮化學工業公司得標承租,將推動高附加價值產業,投資額高達120億元,預估增加500個就業人數,並獲得中央逾1億元的獎勵金,創造高度經濟效益,並有助整體產業發展。 
 
財政局表示,小港職訓中心標租案為全國首件成功案例,具有指標意義,市府克服實務面及法制面,招商期間獲得多家企業探詢,日前正式承租簽約後,不但可節省每年百萬元維護成本,每年租金收入6千餘萬元,總投資金額更高達120億元,預估增加500個就業人數,帶動龐大產業周邊效益。 
 
勞工局長鍾孔炤指出,在不影響現有學員的前提下,小港職訓中心將搬遷至交通便利的大寮捷運站附近,照顧城鄉民眾;而李長榮公司擴廠後,未來將作為低汙染產業之用,朝物流、倉儲、運輸等高附加價值產業發展,一來讓勞訓所不致淪為蚊子館,也創造勞、資、官方三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