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11

無障礙設施!3階變成1階 輪椅族也可以做手扶梯 

#寰宇 #無障礙設施 #輪椅 #手扶梯 #日本 #身障人士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灣是一個友善、便利的國家,但是對輪椅族來說,國內的無障礙設施嚴重不足,對他們而言,出門或許就像一種折磨,尤其許多公共場合的手扶梯,乘坐輪椅的身障者根本無法搭乘。現在有國外網站Po出了一段為輪椅族設計的手扶梯影片,希望大家能重視身障人士的生活需求。
 
其實手扶梯只要經過特別設計,輪椅族要搭乘一點也不難。(翻攝自網路)
 
其實手扶梯只要經過特別設計,輪椅族要搭乘一點也不難。(翻攝自網路)
 
在台灣,因為受傷、殘疾而乘坐輪椅出門的人士,只要碰到手扶梯,通常為了避免危險發生,往往只能改搭電梯,造成諸多不便。國外網站(haberinbizden)在網路上貼出一段1分鐘的影片,告訴大家手扶梯只要經過精心設計,排除階梯阻礙後,輪椅族也能跟一般民眾一樣安心搭乘。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如果城市可以這麼貼心,會讓人們感到有尊嚴。但也有人大呼,看起來好可怕。有網友則建議,為了避免輪椅發生意外向後跌落,可以在輪椅進入手扶梯後,在輪椅後方自動升起一個簡易的防落網。不少人質疑這項手扶梯設計的安全性,但再看完日本的手扶梯後,你會發現其實一點都不危險。
 
這種三階變成1階的手扶梯,在日本早已行之有年。(翻攝自東森新聞Youtube)
 
這種三階變成1階的手扶梯,在日本早已行之有年。(翻攝自東森新聞Youtube)
 
早在多年前,日本就已有這種為輪椅族設計的手扶梯,2者的概念幾乎雷同。首先,只要先將手扶梯的速度減到最慢。接著,再將階梯升高、3階結合成1階,變成能讓輪椅置放的平台。最後,再升起手扶梯上的前檔將輪椅固定。此外,上、下手扶梯也都有工作人員擋在前後,防止意外的發生,讓日本的輪椅族真的「​揪甘心」。
 
 
影片取自haberinbizden.com,若遭移除請見諒。

Engelliler için yürüyen merdiven projesi , Biran önce hayata geçmesi dileğiyle .

Posted by haberinbizden.com on 2015年2月9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