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0

Pbike受歡迎 屏東評估闢專用道

#地方 #交通 #Pbike #單車 #專用道 #人行道

記者張進安、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市去年底有了Pbike(Pingtung bike的簡稱),營運4個月來累積使用人次逾22萬,縣府計畫再增設10個站。但屏東市區內並無真正的單車專用道,騎在路上險象環生。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屏東有更好的騎單車條件,只要通過安全性評估,將闢單車專用道。

屏東Pbike自去年底設置後大受歡迎,至上月底止,累計有22萬人次租借,不止方便市區民眾,很多屏東市周邊鄉鎮的民眾,現在也會先搭公車到屏東市,再以Pbike展開城市移動。

但單車族反映,現在市區交通很亂,有的人行道很大,但沒有標線,不知道可不可以騎上去?有的路段路邊停車嚴重,稍微閃車就騎到路中央,如果有專用路段,應該會更安全。

單車族廖維清說,一般單車事故案件,多肇因於照明設備不足,呼籲民眾在夜間、清晨天色昏暗時騎車,務必加裝警示燈或反光設備,避免與汽、機車爭道。

通勤族小志說,住家附近正好有Pbike據點,騎到屏東火車站搭車相當便利,但也建議政府相關單位,除了夜間照明、反光設備外,可以研擬加裝後視鏡。

高捷公司統計,屏東Pbike啟用5個月以來,每輛車周轉率約4.1,平均每車每天租借4.1次;但,屏東市區道路較狹窄、自行車可行駛的標線也不夠完整。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長楊慶哲表示,屏東市區許多道路並不寬,目前還要調查市區道路的寬度、可利用面積,人行道是否適合與自行車道合併,仍要考量。

屏東市公所指出,市區人行道從2米拓寬為6米,未來的人行道上除了行人,Pbike、單車也可以上路。

縣府今年計畫再增設10個站,民眾票選依序為:屏大民生站、千禧公園、屏東高中、屏東火車站、東山河站、屏東書院、明正國中、屏東女中、屏東國稅局、中正國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