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0

房市利多 大溪埔頂營區釋出活化

#租售 #桃園房市 #桃園大溪 #埔頂營區 #土地活化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昨(26)日宣布,軍方所轄13公頃確定釋出活化,是桃園升格直轄市來首例,房地產業界樂觀將帶動周邊發展。

桃園市政府釋出大溪區埔頂營區土地。(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市政府釋出大溪區埔頂營區土地。(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來積極尋求軍方釋出閒置或低度使用軍事用地,如今開花結果,市府都發局表示,8月就會啟動都市計畫變更作業,在最短時間辦理公開閱覽,再交桃園市、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都發局指出,埔頂營區屬大溪埔頂都市計畫機關用地,現況雖為使用中營區,但因位處重要交通節點及都市密集發展地區,影響地方整體發展,市長6月5日率市府相關局處拜會國防部軍備局積極爭取,終獲軍方同意,配合地方發展需求釋出活化使用,由市府辦理整體規畫、都市計畫變更及代拆代建事宜。

鄭文燦說,埔頂營區未來規畫除配合市府交通局紓解大溪假日龐大交通流量,擬設置2.5公頃客運轉運站,也將配合串連既有道路系統,並提供社會住宅及公園等大型公共設施。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指出,埔頂重劃區緊臨北二高大溪交流道,南來北往相當便捷,是桃園市觀光及大台北人口飽和外移的重點區域。

江怡慧分析,埔頂營區活化釋出13公頃,最直接的效益就是會帶來長駐人口匯集,進而帶動周邊商業活絡與發展,預期將提高建商推案意願,也能增進退休族、小資族、新婚夫婦進駐,最大誘因就是當地不動產價格相對划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