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76

輕稅末班車 雙北公寓買氣逆勢漲

#多空 #政策 #公寓 #房地合一 #輕稅 #成交量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台北報導

年底傳統購屋旺季,以及搶搭輕稅末班車,今年Q4買氣小幅成長,尤其公寓產品在一片交易凍結中,逆勢成長,其中房價最高的台北市區,公寓成交占比直逼3成,新北市更突破3成。

搶搭輕稅潮,雙北市公寓Q4成交占比逆勢增加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舊公寓、新店公寓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以104年6月5日房地合一稅立法底定的第二季當作比較基期,分析今年雙北市Q2與Q4購屋產品比例變化,台北市公寓占比從24%增加到28%,直逼3成,市中心尤其明顯,上升7%為雙北市之最。

在新北市購買公寓的占比也有亮眼表現,從今年Q2的26%上揚至今年Q4的32%,突破3成的表現居雙北市之冠。

表一 104年Q2、Q4購買公寓占比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對於想住進蛋黃區的購屋者來說,公寓總價親民,相對好入手,尤其今年購屋在未來出售時,比在明年房地合一新稅時期購屋轉售時更達省稅效果,因此帶動北市中心的公寓成為熱門產品。

黃舒衛表示,房地合一稅明年即將上路,今年購屋可適用分離課稅舊制,公寓因房屋評定現值低、土地持分大、房地比低,於未來可產生高比例節稅效果,因此公寓在重稅時代來臨前更是成為購屋者的首選。

而雙北市公寓的總價帶,台北市以總價1000-1500萬為主流,占比約46%,其中,台北市中心又以總價1000-2000萬為大宗,總共占66%,最熱銷的地區有信義區、中山區與中正區,而台北市郊區則以總價1000-1500萬為多數,占比約54%,其中士林區、文山區與內湖區的公寓最熱門。新北市的公寓多集中在總價800-1200萬的產品,約有54%的占比,區域則以板橋區、永和區與新店區最受歡迎。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