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

維護公園不易 柯盼民團幫忙

#政策 #大安森林公園 #柯文哲 #蒼鷹 #熱島效應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首屆「2015年大安森林公園生態博覽會EcoFair」昨在大安森林公園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除了感謝前台北市長黃大洲闢建大安森林公園外,公園的維持不容易,光靠政府的力量並不夠,若能引進志工出力又出錢,會做得更好,未來將一步步開放各個公園讓民間團體認養。

為期2天的生態博覽會,廣邀日本龍貓森林基金會與荒野保護協會等國內、外知名生態團體擺攤,以互動體驗的方式,讓民眾親身感受探索大自然的樂趣。柯文哲昨親手採收嫁接於馬鈴薯上的新品種番茄,並在台北市公園處的攤位玩起田園套圈圈遊戲。

柯文哲說,非常感謝黃大洲有遠見及魄力,將日據時期的7號公園闢建成大安森林公園,因為公園是都市之肺,對都市叢林具有調節作用,下雨時可吸收水分,挖池塘則可儲水,夏天更能散熱。

尤其,北市熱島效應非常明顯,顯示綠色面積還是不夠。柯文哲表示,公園維持不容易,雖然公園處非常認真努力,但僅靠政府的力量還是不夠,如果可以引進民間力量,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他舉例,富陽公園及榮星花園現由荒野保護協會出力,大安森林公園則要拜託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幫忙出錢出力。柯文哲表示,大安森林公園的生物鍊相當完整,就連生物鍊最頂端的蒼鷹都跑出來,很感謝NGO等非政府團體長期對生態的幫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