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8

人瑞書法家贈墨寶 義賣助學

#地方 #人瑞 #書法家 #國寶 #趙慕鶴 #清華大學 #105歲書法家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享譽國際的人瑞級書法家趙慕鶴,25日在清華大學祕書處及EMBA校友力邀下,在清大舉辦其獨步全球的鳥蟲體書法展,其中20幅唐詩作品提供義賣,善款捐助清華旭日獎學金,幫助更多弱勢學子逆轉人生。

高齡105歲的書法家趙慕鶴(中)捐贈清大20幅作品義賣,25日應邀揮毫,贈送字帖給清大校長賀陳弘(右)。(徐養齡攝)

高齡105歲的趙慕鶴雖柱枴杖行走,但身體仍相當健朗,口齒及思路極為清晰,昨應清大在台建校59年校慶系列活動應邀出席,對其鑽研多年的鳥蟲體及創作、求學生涯侃侃而談,精益求精的人生態度令校長賀陳弘等人讚嘆。

愈活愈精采的趙慕鶴,75歲當背包客暢遊英、德、法國;92歲空中大學畢業、93歲當醫院志工、98歲取得碩士學歷,名列金氏世界紀錄、99歲學習電腦及自學英文、101歲在香港辦書法展,2012年將其鳥蟲體作品捐贈大英圖書館典藏。

趙慕鶴分享他的養生之道,「不抽菸、不喝酒、不打牌、不生氣」,時時保持愉悅、平靜的心情,生活自能怡然自得。常照顧趙的友人李國源則說,老先生愛吃苦瓜,講求三餐正常,常利用入夜11點到凌晨3點間夜深人靜時創作。

「要活就要學!」趙慕鶴表示,只要是對的事情,就應該擇善固執,他的人生哲學「決定要做什麼事情,就要狠一點,否則做不成」,勉勵清大學子堅持人生目標,精益求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