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7

百歲櫻花爺爺 回母校憶當年

#地方 #日本華商總會 #林錦漫 #櫻花爺爺 #崇文國小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日本華商總會理事長林錦漫今年100歲,近年來陸續捐贈故鄉台灣約3000餘株櫻花,25日特地返回母校崇文國小關心櫻花生長情形,學校為櫻花穿黑網狀衣防曬,小學弟妹們叫這位大學長「櫻花爺爺」,熱情歡迎。

林錦漫5月14日委託85歲侄子林榮斌,贈送一批河津櫻花苗木給母校崇文國小,種植於校園內,昨天林錦漫由林榮斌、擔任東京中華學校理事的兒子林三統及女兒等家人陪同,特地回母校,受到代理校長許原嘉及小朋友熱情歡迎,小學弟妹們獻花、送感謝卡給「櫻花爺爺」,林錦漫勉勵小朋友要勇於開創自己的前程。

林錦漫參觀鎮校之寶「百年播音台」、創校30周年紀念時鐘台,感到格外親切,勾起他小時候上學的點滴記憶,此外,他更關心河津櫻生長情況。

林榮斌說,叔叔林錦漫近年來陸續贈送櫻花約3000餘株給台灣,更期待櫻花在嘉義盛開。許原嘉表示,河津櫻苗木去年種於阿里山上先適應台灣環境,上月移植到學校栽種,生長情形良好,近來因天氣炎熱,特地罩上黑色網子,加強防曬兼顧通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