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6

買房有「心結」 六都成交量慘摔2成

#多空 #租售 #房市 #房價 #交易量 #買賣移轉棟數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房市冷,數字會說話。六大都會區4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雖較3月微增,但年衰退近2成,其中台北市還比3月份減少9%的交易量,可說是重災區。另有一項統計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去(103)年成交總額年減達1兆元,減幅超過2成。


5台北市文山區木柵一帶,深受許多養老族青睞。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各市政府地政局資料,4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較3月份略增3.2%,但比起去年同期仍呈現近2成的衰退,幅度達19.8%。其中,台北市月減9%,年減28.6%,創下自有統計數據(88年)以來同期的新低紀錄,算是種災區域。

另外一項由房仲統計的實價登錄資料也顯示,去(103)年六都交易規模3.7兆元,比起102年的4.7兆元,減少近1兆元,年衰退超過2成。其中新北市去年交易規模僅7641億元,比起前年的1兆元,年減2800億元,為六都中衰減交易金額最多的區域;其次為桃園,年減2321億元,僅4810億元;而以往交易最熱絡的台北市,則年減1670億元,光是北北桃三都就大減6793億元,衰退幅度都超過2成以上,其中桃園的幅度達32%以上。

房市交易冷,但房價跌幅仍未能達到買方的滿意點,僅剩剛性需求與少數的置產客撐場。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說,不少人在等房價跌,而現今實價登錄資料公開透明,想買房的人鎖定單一指標社區,3分鐘就可查出個案成交行情,房價跌了沒,一查就知道;至於期待等房價跌3成再進場,恐怕會錯失最佳的進場時機,因為資產價格支撐的力道仍然很強。黃舒衛表示,買方「心結」不解,成交量恐怕也難解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