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

圖書柑仔店 賣的是台式閱讀

#地方 #柑仔店 #圖書柑仔店 #成功國中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賣知識的柑仔店!基市成功國中利用校內中空地,用富有「台灣味」的古早道具,師生合力布置出一間「圖書柑仔店」,而濃濃台灣味的柑仔店內,擺滿台灣歷史、人文、文學書籍,別於傳統的雜貨店販賣的小物,成功圖書柑子店賣的是「古早味的台灣」知識。

成功國中在11月時,將教務處前的一處空地角,用復古的檯燈、花布、竹椅、收音機布置成具有濃濃台灣味的「圖書柑仔店」,相當吸睛。僅有5坪大的柑仔店內擺放著彈珠台、竹簍、舊式檯燈、鍋子、彈珠汽水等應有盡有的古早玩樣,而最令學生愛不釋手,就是桌面上擺著的洪醒夫、簡媜、張曉風等知名台灣文學著作,許多學生對能坐在有古早味的書房內,體驗看書的經驗,紛紛直呼「好有氣氛喔」!

成功國中閱讀推動小組教師詹涵晴表示,全校師生動員布置復古的圖書館,並與九年級學生們的視覺藝術及閱讀課程結合,用學生的觀點及畫筆,呈現出新世代的「台灣味」及印象,也使得小小攤位前掛滿學生描繪出的台灣。

「閱讀角」被學生布置得很「台灣」,不但有著名的台灣黑熊、台灣啤酒、臭豆腐、豬血糕,更有電子花車上的鋼管女郎,而繪畫鋼管女郎的九年級張齊恩表示,因為小時候常與家人一起去參加廟會,對他來說,最具台灣特色風格的就是廟會中的電子花車鋼管女郎。

詹涵晴表示,當初設置「閱讀角」是希望學生能利用課餘時間,自發性主動閱讀課外書籍,後來教師們靈機一動,將閱讀角加入「台灣傳統特色」,並融入課程中與學生相互激盪、思索。詹涵晴說,用學生的角度去布置「台灣味的圖書柑仔店」,老師也能更進一步了解屬於「新世代」的台灣藝術及文學,也更能推動閱讀的課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