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8

賴伯伯搬家 網友、聽障者齊幫忙

#租售 #拆違建 #違建 #聽障賴伯伯 #志工 #租房碰壁 #社工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將拆違建,六十六歲聽障賴伯伯找房頻受挫,消息曝光後,引起高度回響。前天,又有熱心網友在臉書發起「有力接力,幫賴伯伯搬家」活動,上線不到一天,已經有卅三個人確定參加,他們將在五月底前協助賴伯伯順利搬至新窩。

賴伯伯的租屋處,即將在下月被拆,剩下不到一個月就要搬家,熱心網友發起「有力接力,幫賴伯伯搬家」活動,昨天到賴伯伯家協助整理。 記者董俞佳/攝影

除了網友在臉書上號召,賴伯伯說,前晚已有七個好心的人來幫忙,他們都是看到聯合報新聞互相號召來的,其中四位跟他一樣,都是聽障者,讓他很感動。

聯合報一周前報導,賴伯伯因台北市延吉街上的違建租屋處將被拆,找房卻頻碰壁 。

報導見報後,崔媽媽基金會兩天後就幫忙賴伯伯在中正區忠勤里找到租屋處;因新居無法放下太多書籍,賴伯伯透過聯合報欲捐出上千本藏書,網路書店讀冊 (Taaze)看到報導後,也透過本報欲協助賴伯伯代捐或代賣書籍。

由於賴伯伯居住在六樓,無法獨自在不到一個月之內,搬完所有東西,前天更有網友自發,在臉書上發起為賴伯伯搬家活動。

昨天有五名網友自備北市付費垃圾袋與一般黑色塑膠袋、透明分類袋等,到其租屋處協助清理、分類、打包,將垃圾從六樓拿到一樓,丟上垃圾車。

賴伯伯七坪大房間,原本幾乎堆滿了書籍、電子雜物等,在熱心網友協助下,整理進度超前。熱心網友有的來自藝文界、媒體界、也有資訊業,共通點都是十分低調。

有協助賴伯伯的網友在臉書上分享表示,「當你我有難時都會渴望有人拉一把,賴伯伯的狀況很可能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發起活動是希望建立社會連結,讓民間力量織起社會防護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