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74

家家戶戶必備除濕機?網友:北部人限定

#居家 #新奇 #除濕機 #北部 #套房 #濕氣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近日天氣又濕又冷,衣服洗不乾、房間也跟著又濕又冷了起來,因此許多人家中都會備有除濕機,以免房間過於潮濕發霉。不過有網友發現,來自中部的同事最近在苦惱不知怎麼下手買除濕機,讓她訝異,原來除濕機並不是「人手一台」!
 
▼近日天氣又濕又冷,林口則是「又霧又冷」。(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近日天氣又濕又冷,林口則是「又霧又冷」。(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灣人家中必備的家電除了冷氣機,就是除溼機嗎?網友tasakiwakana在批踢踢上po文,表示自己從出生、念書到工作以來都沒有離開過北部,生活圈的朋友也都是北部人,一直以為除濕機就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電,最近發現有朋友要添購除濕機卻不知如何下手,才知道原來除濕機不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工具。
 
▼原來不是每個人家中都有除溼機?高雄、屏東的網友紛紛表示「沒買過」!(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原來不是每個人家中都有除溼機?高雄、屏東的網友紛紛表示「沒買過」!(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而許多住在高雄、屏東的網友紛紛表示,家裡一台除濕機都沒有,連暖氣也不需要!住基隆的網友則說除濕機是必備,「不然衣服晾一個禮拜都還是濕的」,而住在同樣多雨多霧的林口網友則表示,如果不除濕,家裡的牆壁會發霉!不過有網友認為,雖然自己住高雄,還是會需要除濕機,因為除濕機很好用,就算沒太陽的日子衣服照樣能晾乾。
 
其實除濕機不只能幫忙改善潮濕的情況,在家中用除濕機,也能加快衣服的乾燥速度,洗衣專家沈富育就向好房網指出,住在套房或小坪數的房子,如果沒有對外的陽台,在室內晾衣服可以使用除濕機加速衣物乾燥的速度,但這個方法僅限於密閉的室內,這樣才能避免外面的溼氣湧入,使除濕機針對濕衣服除濕。
 
若是在外租屋的學生及小資族,如果沒有除濕機,則是可以利用乾浴巾、吹風機或報紙等簡易除溼法,讓衣鞋保持乾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