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52

房價何時落底? 業者:今年329檔可期待

#理財 #預售 #房價落底 #329檔期 #利空出盡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做好房市寒冬的「八年抗戰」了嗎?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從現在開始,房市將開始八年寒冬,未來房價跌更兇。人人都想在低點進場,何時才是最好時機?有業者表示,經過多年盤整,房價有可能在今年329檔期就會落底,是一個可考慮進場的時間點。

顏炳立表示八年房市寒冬開始,有業者預測2016年329檔期房價將落底。(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顏炳立表示八年房市寒冬開始,有業者預測2016年329檔期房價將落底。(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認為房市的夏天已過去,長達八年的房市寒冬才正要開始,會預計會先緩跌四年,且蛋黃區將修正20%,蛋白區則修正30%。這番話讓想買房的民眾「心驚驚」,畢竟誰也不想買在房價最高點,未來若還有跌幅,「現在買貴怎麼辦?」

針對未來房市走勢與買房時機,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曾於媒體指出,台灣過去十年房市奔騰的夢境不再,將有漫長回擋路,現在則是慷房東之慨的好時機,「千萬不要把寶貴的一生套進當屋奴!」不過,卻有不動產業者表示,房市落底時機將在329檔期出現。

富宇建設總經理曉明在蘋果日報表示,隨著房地合一新制剛上路,加上隨之而來的總統大選與農曆春節年假,2016頭2個月的房市應該都會在渾渾噩噩中度過,不過他認為房市從2014年到現在,也經過2年多的盤整,預計將於329檔期會落底,但是先前超量供給地區的餘屋去化必須告一段落,整體房市才會真正回溫,因此「329檔期可視為利空出盡的終點,但絕不等於反彈的起點」。

不過,對於自住客而言,鐘曉明認為只要經濟能力許可,隨時都是買房好時機,但也不是盲目入市,依舊要考量地段、產品、品牌等項目,才能買到保值物件。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