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0

基福公路未完工通車 張通榮:馬上封

#工程 #通車 #封路 #基隆 #張通榮 #交通 #地方

記者張謙俊、曾百村/基隆報導

「工程沒有完成,絕對不能通車」。基隆市長張通榮昨日和民進黨市議員實際到基福公路東勢街拓寬處會勘,現場機具持續施作中,直批立委李慶華是「矇著眼睛」,張通榮數度拉高分貝表態基福公路拓寬未完成,不准通車,一旦搶先通車,市府絕對封路。公路總局表示,將繼續與市府協調。

基福公路出口在基隆市東勢街,仍在拓寬中,基於安全起見,市府決定未完工前不准「基福公路」通車。

李慶華表示,基福公路開通造福基隆、東北角地區民眾,全線施工完成的狀況之下,沒有道理不開放給民眾通行,這條公路對於平溪、雙溪、貢寮地區住民相當重要,基隆市長張通榮不應阻擋,應考量多方意見再做決定。張通榮和民進黨議員、暖暖要幸福行動聯盟等民眾昨到基福公路拓寬中的東勢街走一遭,東勢坑抽水站至暖東里民活動中心約140公尺,現場仍雙邊施工,府會雙方和居民都認為道路在施工中就先行通車,安全有疑慮。

當地里長李銘村直指道路連機車道、人行道都付之闕如,豈能工程未完工就貿然通車,萬一發生意外,誰能負起責任?民意強烈反對未完工就通車,現場工程仍施作,張通榮認為,基福公路施工那麼多年,不急於一時通車,他當場宣布未完工前,不准通車,只要通車,市府立即封路,但,救災和送醫車輛不在此限。市府表示,東勢街拓寬處原路幅寬僅4.5公尺,又是轉道,目前供居民出入尚嫌困難,單線雙向通車措施,恐造成車潮無法疏通,部分道路市府現勘後,易發生交通及公安等事故,用路安全堪慮。

市府工務處備妥封路的水泥,只要市長下令立即封路。至於東勢街舊路部分路權目前仍屬市府所有,拓寬部分部分屬公路總局,市府擔心單線雙向通車措施,萬一發生意外,仍屬市府責任,但,實施封路將選擇在爭議較小地點,以免連基隆市民都受困。

公路總局交通規畫組長李忠璋表示,現在發給新北、基隆兩邊居民的是臨時通行證,不是正式通車,會以號誌人員管制,不可能全面放行,將以號誌來管制進出,放行時間從上午6時至晚上11時。基福公路是否在10月8日通車?公路總局將再與地方努力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