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30

東京40坪房=台北小宅 宅神:幸好你離開台灣

#寰宇 #地方 #預售 #台北 #東京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的房子貴到什麼程度呢?宅神朱學恒在臉書上分享朋友到日本發展,最後在日本買房的故事,而朋友的房子屋齡差不多20年、40坪,要台幣1536萬元,朱學恒說「好在那位朋友離開了台灣!」,若是在台北,同樣價格可能只買到一房一廳一衛小宅。
 
朱學恆的朋友在東區杉並區買了約40坪的房子(翻攝自google map)
朱學恆的朋友在東區杉並區買了約40坪的房子,但在台北只能買到一房一廳一衛的格局。(翻攝自google map)
 
宅神朱學恒在臉書上表示,他的好朋友20年前到日本時,靠著在工地做粗工,工資每天只有500元日幣,不過工頭願意給三餐,讓他省下不少錢。而他一路努力了20年,現在有了自己的事業,結婚生子,在東京買了屋齡約20年、40坪含車位的房子,價格為六千萬日幣,換算下來約1536萬新台幣,每坪約38.4萬元,得扛35年的房貸,不過朋友為了要讓小孩在日本成長,便咬牙買下。
 
而房子所在的社區生活機能非常好,步行一分鐘就有小商店、賣場還有車站,附近還有一個大公園,不管是帶著孩子在附近運動或散步,都是非常好的環境。不過同樣的價錢若是在台北能買到什麼樣的房型呢?朱學恒說回台灣後以相同價錢查詢,發現只能買到一房一廳一衛的房子,可以居住的實際坪數只有9.96坪,即使把公設和陽台加進來,也只有17.98坪,讓他不禁感嘆,好在朋友離開台灣了「否則即使你有沖天壯志,翻雲覆雨之能,領著台灣不到日本一半的薪水,想要買台北比東京還要貴一倍以上房子,你的人生會是如何呢?」
 
而日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曾說過:「若以室內實坪價計算,台北市的房價應該不比東京低」而以大安區來算,2015年新建案平均每坪133萬元、平均公設比為35.7%;若比照日本扣除公設比與約15%附屬建物,則實際上為每坪269萬元。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則是於個人臉書表示,台灣的房價已高到「令世人驚嘆!」絕對不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