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2

小資族花錢花的不開心? 3大理財迷思搞的鬼!

#理財 #小資族 #存錢 #花錢 #先存再花 #理財迷思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買房、買車、買名牌,小資族想買又不敢買的心情誰人知?專家認為,花錢花的不開心,主要是誤認「理財的3大迷思」,只要徹底破除這些迷思,重建正確的理財觀念,不但存錢「零負擔」,花錢的「爽度」更加倍!
 
小資族花錢花的不開心,專家認為是因為誤認了理財的3大迷思。(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華泰名品城。(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物價、房價飛漲,一般的小資族想要買任何東西前都必須精打細算,不買覺得可惜,買了又充滿罪惡感,到底要怎樣才能同時存錢,有可以提高消費的快感呢?理財專家艾爾文在個人YouTube頻道《就是艾理財》中提到,一般人花錢花的不開心,通常是誤認了理財3大迷思:
 
1.以為錢再賺就有
艾爾文認為除了跟健康相關的事情,錢真的不是再賺就有。許多人會以為「臨時」花的一些冤枉錢,以後再賺就有,於是就先花光了,不知不覺就會讓自己的錢慢慢流失。
 
2.認為先花再存也可以
一般人花錢的順序也是錯的。通常每個月領到薪水,就先把錢花在上個月沒買的東西,然後繳了房租、房貸,生活費,到月底才想到都沒有存錢,才很痛苦地把錢存下來。艾爾文建議可以稍微改一下順序,從先花再存,變成「先存再花」,生活品質會完全不一樣。把每個月要存的錢先存起來,再扣除生活費,剩餘的所有錢都是可以先花掉的,金錢上面的平衡會提升很多,而且感覺完全「零負擔」。
 
3.以為隨興花錢很開心
艾爾文也觀察到,許多人花錢花的不開心,看到有東西很想買,又不敢買,在現場猶豫,如果現場沒買,回到家就很鬱卒;買了又有罪惡感,認為自己是不是花錢花太兇。艾爾文認為,這樣會讓自己失去存錢的動力,應該要有計畫性的存錢,不要有衝動性的消費,先想好要買什麼,慢慢地去存,累積這段時間對這樣東西的存在感,等存到錢的時候再買,一定會開心很多。
 
房產專家楊馨也曾經提到,在低薪時代想要存錢其實有100種方法,重點是自己有想要存錢的目標,而在低利率的時代,把存頭期款買房當成目標,不失為一個存錢的動力來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