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94

「遠雄大溪地」霸道? 鄰居抗爭

#多空 #地方 #交通 #遠雄大溪地 #自救會 #抗議 #建案 #協調會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遠雄大溪地鄰損自救會聚集近百人員,本月16日聚集「遠雄大溪地」建案外拉布條抗議,憂心建案落成後的「交通影響」,及「獎勵停車位」是否落實。事隔10天,自救會成員與建商張姓代表召開協調會,仍未達成具體共識。

遠雄大溪地自救會成員8月16日曾聚集近百人,到建案門口抗議,議員陳治文邀集有關公務單位現勘。(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遠雄大溪地自救會成員8月16日曾聚集近百人,到建案門口抗議,議員陳治文邀集有關公務單位現勘。(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議員陳治文昨邀縣府交通局、工務局等單位出席協調會,自救會周姓成員表示,遠雄建案面對大溪員林路一段,停車場出入口卻設置員林路一段3巷尾端,擔心建案落成後400多戶住進,會影響當地交通及停車問題。

自救會總幹事何祚璞說,建案車道出入口正對他們鄰居7戶人家,汽、機車出入催油門的噪音及排氣空汙問題,遠雄當初規畫車道有欠考慮,亦無與附近居民討論。

葉姓成員說,建案雖帶動附近房價增值,但帶給鄰近住戶卻是弊大於利,協調會更感受不到建商解決問題的誠意。

何祚璞認為,當初遠雄建設建案動工前交給交通局的交通評估企畫,建議將員林路一段3巷改繪紅線,甚至改成單行道,讓當地居民氣憤不已。

遠雄張姓代表表示,對於遠雄施工期間造成大家不便感到抱歉,建案將車道設於員林路一段3巷底,是擔心開口在主幹道的員林路一段,勢必造成交通衝擊,交通設計是經專家學者開會討論,不能苛責公部門。

昨協調會聽到居民的心聲,會帶回公司討論研議解決之道。

至於民眾擔心的獎勵停車位是否落實開放,交通局表示,建案落成後,會要求建商先向工務局申請「停車場營業登記證」,再申請使用執照,確保獎停車位開放,至於日後收費及開放,也由該局監督執行。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