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5

龜山 爆有機溶劑外洩

#地方 #氣體外洩 #有機溶劑 #異味 #疏散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龜山鄉德明路靠近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圓環附近,26日下午5時傳出疑似油氣外洩案件,警消獲報後,到現場拉起封鎖線,疏散附近20戶居民,一開始以為是中油管線漏油,中油人員趕抵現場後,確認並無管線經過德明路,漏夜找尋異味源頭,研判為有機溶劑產生的氣體正辛烷及正庚烷,所幸濃度下降不會有危險。

龜山鄉26日傍晚傳出異味,研判應為有機溶劑揮發產生的正辛烷及正庚烷。(記者甘嘉雯/攝影)

「奇怪,這是什麼味道?」德明路附近居民報案表示,聞到濃濃的瓦斯味,龜山消防分隊據報不敢大意,趕緊抵達現場,除拉起50公尺的警戒線外,並疏散附近20戶住戶,以策安全。

欣桃瓦斯公司人員抵達現場,確認漏氣並非瓦斯,隨後警消人員也在人手孔蓋,偵測異味應屬於油氣,通知中油桃園煉油廠前來。

中油桃園煉油廠副廠長曾繁鑫表示,從桃煉廠行經龜山鄉的油管,為航空燃料油,6吋管線行經龜山鄉大同路並非德明路,且早已封掉,應非中油管線漏油。環保署毒化災應變隊抵達現場後,偵測採樣濃度為30至40ppm,晚間查出為有機溶劑揮發產生的氣體正辛烷及正庚烷。

由於濃度逐漸下降,並不會危險,但到底是誰將有機溶劑到入排水孔蓋?相關單位要續查。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