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692

全台規畫最糟的城市?新北2區中槍

#地方 #永和房市 #中和房市 #三重房市 #萬大線 #環狀線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全台灣哪個城市的規畫最差勁呢?街道狹窄、巷弄彎曲、捷運施工黑暗期,使得新北市雙和遭點名「最爛」,不過當地人喊冤,認為中、永和屬於早期開發地區,雖然十分擁擠,但通勤台北市超方便。
 
網友點名新北市雙和、三重是規劃最差的城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和洪爐地山頂可看到中和、永和、北市全部景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中永和地區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絕佳的地理位置,也讓該區域擠滿了高樓大廈,網友魯蛇大隊在PTT中發文指出,雙和地區車多、路窄、人多,馬路已經很小條了,還要拿去蓋捷運,根本是「全台灣規劃最差的地方」,不少網友深表認同,認為該區市容老舊,「不是規劃的差,是根本沒有規劃」。
 
同樣遭網友點名的,還有緊鄰台北市的三重區,網友批評三重也沒有一條馬路是直的,走錯路都繞不回來,交通混亂的程度完全不輸永和,「整個城市就是專門製造停車糾紛」。
 
對於網友的重砲批評,在地人卻毫不在乎,民眾伍小姐認為,雖然永和的確比較擁擠,但生活機能充足、距離台北市近,未來捷運環狀線、萬大線施工完畢,交通機能更上一層樓。
 
至於哪裡是在地人最愛的區域呢?網友卡打車發文「若不考慮房價,雙和最合適居住的地方在哪」,發現多數雙和人偏愛仁愛公園、四號公園、永安市場周圍大樓,不僅學區佳、道路較筆直,現有的新蘆線、未來的萬大線都十分可期,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若不考慮房價,當然買台北市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