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3

機捷航空城停擺 議長扮推手

#租售 #鄭文燦 #航空城 #機場捷運 #亞洲矽谷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2日開議,議長邱奕勝要求市長鄭文燦,一定要緊盯機場捷運在明年如期通車,另外桃園航空城預備聽證會3日啟動,他要市府全力推動航空城計畫;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在「安全無虞、系統穩定」條件下才能通車,交通部預定明年3月如期通車。

邱奕勝表示,機場捷運預計明年通車,桃園機場捷運A21環北站,到A23中壢火車站延伸線、A23中壢火車站體工程等兩項建設都與機場捷運有連帶關係,不過目前都呈現停工的狀態。縱貫鐵路要高架化或地下化,請市政府以地方最大利益為前提,與中央趕快溝通達成共識,以免延誤地方發展和繁榮進度。

另外,捷運綠線和將以單軌捷運進行規畫的棕線,希望市政府也能隨時緊盯進度,因為桃園「口」字型捷運系統是最被關注的議題。

邱奕勝指出,航空城計畫3日開始至11月15日止舉行預備聽證會,將在「蛋黃」、「蛋白」區各舉辦12場;明年2至4月接著辦理正式聽證會。鄭文燦說,航空城計畫進入新的階段,用開放的態度,整合不同的意見,穩健推動綠色經濟版航空城,是市政府堅定不移的立場,他相信,全區聽證完成後,航空城計劃可以形成共識。

至於機場捷運,市府與交通部多次協商,確定由桃園捷運公司營運機場捷運,並配合高鐵局進行各項測試,依照目前期程,在「安全無虞、系統穩定」下,在明年3月完成全線通車;龜山棕線捷運,完成可行性報告後送交通部審查,從新莊線迴龍站起,經過龜山到桃園車站,全長11公里,設置8個車站,預估經費160餘億元,他會盡全力與交通部溝通,讓捷運棕線早日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