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94

屋主鬆動啦!「降價地圖」中內湖最多 信義區價差近2成

#租售 #房價 #實價登錄 #降價地圖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房市買氣低迷,價格成為成交的關鍵。根據好房網「降價地圖」統計,去年12月待售的12萬7千筆物件中,開價低於區域實價登錄行情的達2100多件,較兩週前增加13%;同時,賣方主動降價物件也超過1萬9千多件,較兩週前增加18%。

降價地圖表格(好房新聞稿)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從供給量來看,低於實價行情、屋主降價物件雙雙增加,顯示賣方態度開始鬆動,從開價趨勢來看,六都低於實價行情物件的價差幅度約在1成至1成5之間,顯示今年房市必須合理降價才有成交機會,自住買方可趁現在到「降價地圖」看屋,找到符合需求的降價屋。

根據永慶房屋2014年第4季購屋趨勢民調顯示,有超過4成民眾看跌今年房價;而同時也有高達4成屋主,認為合乎行情就願賣,選後賣方讓價的意願大幅提升。

好房網「降價地圖」中,以地圖方式直接列出低於實價登錄行情均價物件,兩週來也增加13%,低價物件的成長幅度驚人。其中,台北市低於實價登錄行情物件最多的是內湖區的134件,平均價差為13.18%;文山區也有128件,價差幅度14.98%。信義區也有118筆房屋低於實價行情,價差幅度高達18.25%。

吳光中總編輯分析,內湖、文山區低於實價行情物件集中在舊街區或市郊,過去3年也有不少新建案陸續完工,因此較多物件釋出;信義區因涵蓋信義路5段、松仁路等豪宅聚落,以及吳興街、福德街等傳統社區,因此價格落差大,對於荷包有限、想享受市區生活機能的自住購屋者,在降價地圖中,都可輕鬆找到適合自己、也買得起的理想好房。

 

快到降價地圖找降價屋!GO: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