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3

東和大樓站候車亭完工 有座椅了

#政策 #交通 #東和大樓站 #公車站牌 #候車亭 #座椅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仁五路東和大樓站公車站牌候車亭終於完成了!今年初本報報導老兵陶清海見公車站牌沒有椅子坐,老人家往往站到腳麻,他自掏腰包買愛心椅給老人家坐長達8年。市府已在人行道完成候車亭,在騎樓設3張L型座椅,成為基隆第一個由市府出面在騎樓設公車座椅案例。但因最多只能坐15人,愛心椅還是繼續使用。

仁五路東和大樓公車站牌沒有候車亭也沒有椅子可坐,市府已施工在人行道設候車亭,並在騎樓設座椅,下周即可完工。(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攝影)

仁五路東和大樓公車站牌沒有候車亭也沒有椅子可坐,市府已施工在人行道設候車亭,並在騎樓設座椅,下周即可完工。 記者游明煌/攝影

市府公車處本月初施工設置東和大樓公車站牌候車亭及公車座椅,前天全部完工,公車處長陳新埤說,由於人行道寬度不足1.5公尺,設候車座椅恐影響通行,因此經和商家溝通採取變通的設計方式,將候車亭設在人行道,但座椅改在騎樓。

陳新埤表示,由於候車亭不做背板不會擋住商家出入及做生意,所以獲得商家同意。而座椅則設為L型沿著梁柱邊緣設立,也不占空間,因為空間實在很有限,已盡可能「喬」出空間,共設了3張L型座椅讓老人家等車有「歇腳」的地方。

他指出,站牌臨近成功、仁愛市場、成功陸橋等地,買菜的民眾很多,尤其老人家居多,設置座椅有其必要性,市長林右昌也很重視。

「雖然有座椅,但還是不夠多,每張椅子約只可坐5人,最多也只有坐15人,應該再多設些椅子才夠。」昨天一名年約70歲等車的阿嬤說,每天一大早開始,等車的人就有好幾十人,到中午前人潮一波接著一波,還是有很多人沒得坐。

「設椅子非常好,木板條的長椅子很方便,還可以放東西」一名林姓阿公說椅子坐起來滿舒服的,還可靠在柱子上。

記者昨天實地前往現場查看,發現新完成的座椅都坐得滿滿的,使用率非常高,一有老人起身,馬上又有人坐了上去,坐的以老人居多。

以前站牌沒有候車亭遮風避雨,如今有頂棚可以遮陽,乘客都說,以後不用曬太陽,也可以躲雨。

由於市府的L型椅子座位有限,因此原有20多張愛心塑膠椅還是繼續使用,一樣放置站牌內提供老人坐著等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