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8

故宮南院商機大 旅館業忙卡位

#地方 #故宮南院 #嘉義觀光 #嘉義旅宿 #高力國際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嘉義故宮南院積極趕在年底開幕試營運,也帶動周邊旅宿投資熱潮。高力國際投資部董事蘇明俊昨表示,最新調查顯示未來3~5年,將有12家以上、至少3,600間房間數的觀光旅館陸續開幕營運。

故宮南院商機大,周圍旅館業忙卡位。(截取自故宮南院網站)

高力國際也接受業主委託,故宮南院附近興建中觀光旅館計畫以13億元對外求售。蘇明俊聲稱,業主已取得喜達屋飯店集團旗下品牌Aloft Hotels授權加盟,房間數205間房,另有餐廳等設施,預計2016年2月完工。

蘇明俊表示,目前已洽商3~4組潛在買家,正評估接手中。蘇明俊表示,目前嘉義縣已吸引12家觀光酒店及旅館爭相卡位,將在3至5年內陸續營運,帶進逾百億元投資,但初步評估仍然無法滿足持續增加的旅宿需求。他表示,目前故宮南院鄰近的新旅館住房率,普遍都已達到7成以上。

高力國際評估,故宮南院營運後將帶來大量遊客人潮,旅行社規畫結合「阿里山、故宮南院、東石布袋」從山到海遊程,預計可延長遊客在嘉義縣停留與消費的時間,以往嘉義縣以一日遊為主的旅遊型態將轉變為二日遊,大量增加旅宿業之住宿需求。

此外,配合故宮南院開幕,嘉義縣政府將把緊鄰南院的台糖蒜頭糖廠打造成嘉義版駁二文創園區,讓遊玩資源更豐富。因此蘇明俊認為,面對住宅市場反轉,有業績壓力的上市櫃開發商若想跨足旅館業,選擇取得成本低、未來爆發力強的故宮南院區域,將是不錯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