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

合庫出手 海內外購自有行舍

#租售 #合庫 #合作金庫 #大陸房市 #中國房市 #海外投資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合庫將出手購置自有行舍。據了解,合庫銀行董事會已在本周一決議,授權合庫經營團隊出手購置自有行舍,這可說是合庫銀行多年來對於不動產資源首度「轉守為攻」,瞄準具有地利價值的行舍用地出手,為日後的不動產永續活化進行布局。

合庫將出手購置自有行舍,傳首選蘇州。(截取自維基百科)

尤其合庫董事會此次授權購置行舍用地範圍,不僅局限國內,更將遠擴海外分行,除了在國內將瞄準大台北地區,根據合庫董事會決議,海外地區目前已有多點備選,其中,首選將落在蘇州,而蘇州分行也正是合庫最早成立的大陸分行。

據悉,在大台北地區,合庫主要瞄準近1年來由於不動產景氣衰退,大台北周邊房價已有鬆動的地區,根據此次合庫董事會決議內容,在大台北為主的國內分行購置,董事會通過的預算約在3~5億元,而以大陸為主的海外自有行舍購置,董事會則通過約5~7億元的預算予以支持。

合庫家大業大,由於歷年來合併農銀,以及先前多次對外合併信合社,因此旗下可以活化的不動產非常多,合庫金董座廖燦昌出掌董座之後,已對內下達「不賣不動產」、「以租代售」兩大指令。

在以租代售的策略上,合庫的襄陽大樓出租給日暉池上進行商旅經營,就是成功的代表作,這宗去年10月完成的標租案,最後由來自台東的知名國際渡假村「日暉池上」勝出,標租金若換算年化報酬率超過4%,可說是公股行庫旗下不動產透過商旅業進行活化的先河。

相關人士指出,合庫不只將持續上述策略活化現有不動產,接下來將展開第二階段布局,出手針對「長期耕耘,又沒有自有行舍」的地區,來買進自有行舍。

合庫主管表示,先前就對當地業務營運已有一定規模,但地點太小的分行有購置新的不動產以遷移地點或就地擴大的打算,但先前大台北不少地區房價都炒得非常高,去年降溫仍有限,使得合庫「下不了手」,如今房價回檔明顯,相對也放大議價空間,因此董事會決定先通過預算,以利之後馬上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