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5

讓愛住進來 嘉義市招募寄養家庭 

#寄養家庭 #家扶中心 #愛心家庭 #黃敏惠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嘉義市政府與嘉義家扶中心28日舉辦「嘉義市103年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由市長黃敏惠擔任代言人,邀請熱心民眾,一起加入這份具有使命與意義的服務,給需要被暫時照顧的兒童一個溫暖的家。
 
 
目前嘉義地區103年經訓練合格授證的寄養家庭共34戶,其中嘉義市有10戶,安置18名兒童及青少年。活動現場安排黃市長擔任寄養天使,將需要家外保護安置的嬰、幼兒交付到寄養父母的手中。嘉義市政府從民國75年起委託嘉義家扶中心辦理家庭寄養服務至今,已訓練24戶的寄養家庭,照顧過266名兒童和少年。
 
黃市長說,愛自己的孩子是天經地義,照顧別人的孩子需要有高貴的情操。嘉義市是一個充滿愛的城市,她呼籲符合相關條件且有心、有力陪小朋友的家庭,踴躍奉獻愛心,一起打開家門,幫助小朋友找回家的溫暖,用愛陪伴孩子長大。現場邀請慈光幼兒園舞蹈表演、中正大學社福系同學帶來行動劇,也請現任的寄養家庭代表洪光璞,分享照顧兒童的心路歷程與感動。
 
自民國92年起擔任寄養家庭的洪光璞,迄今共照顧過23名寄養兒童與少年。洪光璞說,看到寄養孩童的蛻變,給孩子們一個溫暖安全的家,是他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因為嬰幼兒寄養安置需求提高,太太張玲芬擁有保母證照,夫妻倆也開始投入嬰幼兒照顧服務。這一次要照顧的小女娃僅3個月大,56歲的洪光璞將小嬰兒抱在懷中,就像阿公一樣地細心呵護。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嘉義地區103年經訓練合格授證的寄養家庭共34戶(含嘉義市10戶),只有9戶能夠提供嬰幼兒照顧服務,僅有1戶位於嘉義市。沈明彥說,嘉義地區目前急需招募更多可以照顧3歲以下兒童的寄養家庭。雖然嬰幼兒的管教責任沒有學齡期的孩子那般沉重,但必須承擔嬰幼兒的發展和照顧風險,同樣必須承擔很大的壓力。他呼籲更多愛心家庭加入寄養童照顧行列,給這些孩子一個體會家庭溫暖的機會
 
社會處表示,凡是結婚2年以上之雙親家庭或具有照顧子女能力之單親家庭,年齡在25歲到55歲之間,國中以上教育程度,有固定收入,品行、健康良好及住所安全整潔有足夠活動空間者,均可報名參加寄養家庭訓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