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60

輕移民有感 小家庭都往鬼城跑?

#地方 #預售 #商圈 #林口 #小家庭 #移民 #小坪數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房仲業者日前統計新北市各行政區人口增減發現,「林三淡」等二字頭房價區興起,成為移民熱區,而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雙北市30~40坪住宅呈正成長,50坪以上所佔比例下滑,又以林口減少最多,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莊孟翰則表示,2016年中、小坪數產品將會驟增。
 
林口擺脫鬼城稱號,因應小家庭、低總價需求,小坪數產品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林口擺脫「鬼城」稱號,因應小家庭、低總價需求,小坪數、3房產品越來越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林口過去因為空屋率過高、點燈綠率低呈現黑壓壓景象,被網友譏為「鬼城」,不過大家房屋近日統計新北市各行政區人口增減變化發現,新北外圍房市區今年人口則持續增加,其中林口增加2.5%最多,淡水1.9%居次,其次分別為八里、五股、三峽,「林三淡」由黑翻紅成移民最愛;傳統一線房市區如板橋、永和因房價高漲,移民潮不復以往。
 
此外,太平洋房屋統計雙北市兩年來住宅成交坪數,30~40坪的佔比成長幅度最多,反觀雙北市50坪以上住宅佔比皆下修,其中新北市以泰山區及林口區分別減少26.9及13.5個百分點最多,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則向蘋果日報表示,自住市場崛起,30~40坪、約3房大小需求因此增加。
 
聯合報也曾報導,過去會在林口置產的多是中、上階層人士,新成屋推案多以大坪數為主;不過在往返台北的交通改善後,因應小家庭、低總價需求,也越來越多的小坪數產品誕生。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教授莊孟翰則在理財周刊上表示,明年將會有更多購屋者選擇中低價位、中小坪數產品,大坪數產品相對將面臨嚴苛考驗。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