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

又檢出H5N2 新豐撲殺4萬4千肉雞

#地方 #H5N2 #禽流感 #雞隻 #禽鳥 #養雞場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新竹縣又檢出H5N2!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6日接獲新豐鄉1間白肉雞飼養場通報,場內有雞隻出現異常死亡情況,經採樣送檢,10日確診感染H5N2亞型禽流感,家畜所隔日動員防疫人員前往進行人道撲殺,共計撲殺4萬4601隻白肉雞,已於昨天完成清運與清潔消毒作業。

家畜所表示,此次通報出現雞隻出現異常死亡的白肉雞養殖場,位在1月底肉雞禽流感案例場的半徑1公里內,屬須加強監測的範圍,而此場的死亡雞隻病毒檢測結果,與上一例同為H5N2亞型禽流感病毒,研判病毒應該是經由人員、車輛及物品攜帶傳播。

家畜所長彭泰康表示,疫情爆發至今,新豐鄉共出現1處肉鵝場、8處蛋鴨場與2處養雞場確診遭感染,共撲殺750隻肉鵝、2萬3947隻蛋鴨,以及11萬7001隻白肉雞。農業處長邱世昌表示,撲殺作業從11日開始,昨已全部完成,事後也在該廠周邊半徑3公里範圍內,針對養禽場進行全面消毒,並列入加強訪視的區域。

邱世昌說,目前已請業者持續加強防疫消毒工作,並嚴格執行門禁管制等安全措施,呼籲縣內同業與民眾共同配合禽流感防疫措施,若有禽鳥異常大量死亡,請盡速通報當地鄉鎮市公及家畜所及時處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