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8

選手村轉國宅本不可行? 李鴻源爆料:北市府逼內政部就範

#地方 #世大運選手村 #合宜住宅 #社會住宅 #李鴻源 #內政部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到林口視察世大運選手村時,一聽比賽進行12天時間,選手村就要花費26億元,不僅火大,還直批「這是相當程度的浪費」。然而,選手村的爭議不只如此,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更爆料指出,過去內政部發文給中央,認為選手村轉型國宅不可行,建議另覓其他地點,但當時台北市卻利用各種「壓力」逼內政部就範。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當時認為選手村轉型國宅不可行,建議另覓其他地點,最後仍遭到推翻。(翻攝自民視新聞Youtube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當時認為選手村轉型國宅不可行,建議另覓其他地點,最後仍遭到推翻。(翻攝自民視新聞Youtube)
 
民視新聞報導指出,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早在101年就發文給中央,認為選手村轉型國宅不可行,因為標售違法、財政困難、管理不易,最後卻遭到推翻。這份101年5月24日由內政部發給行政院的公文指出,「本案如以合宜住宅模式標售林口國宅用地招商興建選手村,將違反國有財產法規定,而政府直接或招商興建也有困難,請北市府另覓其他地點或方案。」
 
李鴻源表示,當時台北市就是一直利用各種壓力,逼著內政部一定要就範,而這壓力是指所有高級長官,三不五時就會打電話過來關切,「為何還沒將經費撥出去?為何內政部不配合?」對於目前選手村讓雙北市長掀起的「搶房」大戰,李鴻源直言是「乞丐趕廟公」,因為錢和地都是內政部出的,當初也有一定規劃,既然要改變,起碼要跟內政部坐下來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