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37

買房前先看是否投資屋 才知議價空間有多大

#預售 #中古 #租售 #投資客 #裝潢屋 #議價 #出價 #買屋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綜合報導
 
日前雙北預售屋曾有部分個案出現兩成的議價空間,據房產業者資料顯示,最近議價幅度有縮小的趨勢。不過買方在看屋時,除了實價登錄外可供參考外,到底要怎麼出價,事實上還是摸不著頭緒。專家表示,現在交易量萎縮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屋主價格硬,而買方又漫天殺價,所以根本無法成交。
 
專家說先判斷是否屋主為投資客,再來議價心裡才有底。(截取自NEWS金探號FB)
 
專家說先判斷是否屋主為投資客,再來議價心裡才有底。(截取自NEWS金探號FB)
 
房產投資客帥過頭在《NEWS金探號》節目中表示,投資客有兩種,一種是打房前買得太多,現在斷頭急著出手,另一種是成本卡在那裏,又不想賠售,於是價格很硬,就是不降價賣。所以碰到不同的屋主有不同的議價方式,房產專家SWAY就說,如果屋主是後者,不願意賠本賣屋的,議價空間最多就只有一成,殺不下來的話也不用浪費時間,可以去尋找其他物件。
 
那購屋民眾就會問,如何判斷物件為投資屋?帥過頭也在節目中提到幾種鮮為人知的判別方式,但準不準還是要依個案而定。
 
1.門口有拖鞋
 
帥過頭打趣地說,自己旗下投資客那麼多,如果在售屋的時候沒有放「拖鞋」讓人帶看,那就是不合格。他說投資客會放很多雙拖鞋在門口,營造很多人看屋的氣氛,一方面整齊美觀先搏得看屋者的好感。
 
2.整齊的大開關
 
投資客將房產裝潢得美輪美奐,是大家皆知的事情,帥過頭說一進門就會看到大的電燈開關,大的插座面板,這種花小錢可以造成整齊視覺效果的,投資客就很喜歡。
 
3.不鏽鋼建材少
 
再來就是廚具,投資客接手中古屋後,一定會花點錢把廚具重整,帥過頭說,可以辨別的方法就是打開廚具看看,不鏽鋼建材一定很少,這樣才能壓低裝潢成本。
 
其實辨別投資客的方法很簡單,也有房產專家說看權狀最準,上一任屋主的取得登記日不超過3年的就有可能是投資客,出價時有賺頭就會賣,比起自住客思考再三,態度相對阿沙力,但SWAY說碰到這種屋主,議價時,裝可憐說故事是沒有用的,還是價格到了,他們才會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