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2

新設農路車禍多 宜蘭三星將設警示燈

#交通 #地方 #車禍 #三星鄉 #農地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自從民國96年重劃農地後,新設的農路筆直、無遮蔽物,民眾不自覺會加快行車速度,卻因不熟悉路段,導致意外頻傳;近3年內車禍事故共1184件,22人死亡,上周在雙和地區又發生死亡車禍;鄉長黃錫墉昨天表示,鄉公所近期將在交叉路口裝置警示燈,加強宣導,避免再發生不幸意外。

三星鄉重劃區新設道路車禍肇事率高,公所將裝置警示燈,減少意外發生。(記者鍾知君/攝影)

三星鄉早期農地從民國64年起開始重劃,設有大洲、安農、拱照、大光明等區,92年重劃萬貴、萬富等區,雙和地區則是100年最新完成的重劃區,鄉內重劃農地面積約4400公頃,11區的農路總長約330公里,3年內重劃區發生的死亡車禍事故達上千件,尤其雙和重劃區近期又發生2起車禍,都是因為行車速度太快,在十字路口對撞。

黃錫墉說,農地重劃後,雖然路面整齊,帶動耕作效益和土地增值,但新設的農路無遮蔽物,民眾習慣越開越快,發生的車禍事故數量比省道還多。

「不希望再有遺憾發生!」黃錫墉表示,公所近期會以雙和重劃區道路交叉路口作為示範區,設置50個警示燈,警戒民眾經過路口時看到閃燈能放慢速度再經過,如果效益不錯,會陸續在全鄉重劃區設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