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林智堅疾呼反賄 蔡仁堅推老街復興

#地方 #林智堅 #蔡仁堅 #老街 #賄選 #老屋 #古蹟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7日發表反賄選聲明,指外界傳言不斷,對手以賄選扭轉選情,呼籲市民加入檢舉賄選行列,淨化選風。回鍋參選的前市長蔡仁堅,則在市定古蹟周益記提出「城市紋理顯影記」計畫,要恢復竹市特有的城市文化。

回鍋參選的前市長蔡仁堅,7日到北門街古厝「周益記」巡禮,盼恢復新竹市鮮明的文化吸引力。

年底選舉期程逼近,新竹地區賄選疑雲時有所聞,林智堅昨邀「好玩的劇團」,以戲劇的方式呈現賄選對於民主體制的傷害,並舉起印有「反賄選」的牌子,宣誓反賄選的決心。

林智堅說,長時間以來民進黨在地方的組織規模不如國民黨,但從這次選情可看出民心思變的趨勢,擔心最後關鍵的時刻,對手會用最惡質的賄選方式,改變選舉結果,因此呼籲市民共同杜絕、遏止賄選行為。

蔡仁堅昨提出「城市紋理顯影記」的復興計畫,特別到被列為市定古蹟的百年老厝「周益記」,說明北門老街是竹塹古城的縮影,愈來愈多老屋閒置和荒廢,鐵皮封街興建大樓,眼見城市紋理逐漸模糊消失,讓他看了很痛心。

蔡仁堅提出訂定新竹市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展開歷史街區公共空間改造工程、整合規劃城市文化行銷、展開老屋新生計畫。他說,透過文化的保存加以行銷,規畫散步路線,將沿途古蹟、景點串成帶狀璀璨觀光帶,讓人權穿梭其中,感受城市文化意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