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72

苗栗南埔國小80年校長宿舍 舊貌翻新

#地方 #南浦國小 #校長宿舍 #日式建築 #歷史建物 #翻新

記者張裕珍/南庄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南埔國小校長宿舍為日式建築,被登錄為歷史建物,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爭取客委會經費,保留原有風貌再翻新,臥室、餐廳、浴室等木造陳設依舊,還可聞到濃濃檜木香,預計12月12日落成,並辦音樂會同慶。

南埔國小校長宿舍翻新完工,環境優美舒適,吸引民眾拍照取景。(記者張裕珍攝影)

南埔國小校長劉敏珍說,校長宿舍民國24年建造,迄今近80載,原本一旁4間教師宿舍已拆除,還好地方人積極爭取,保留頗具歷史價值的校長宿舍,5年前登錄為歷史建物。

劉敏珍說,縣府文觀局協助爭得客委會870萬元翻修經費,耗費多時終於完工,讓社區、師生都相當興奮,南埔國小學童看了也說「好漂亮」,爭相當起小小導覽員,了解宿舍陳設與歷史,學習導覽解說。

校長宿舍為日式木造建築,裡裡外外包括庭園都重新整理,一踏入宿舍,還能聞到濃濃檜木香,宿舍內包括座敷(客廳)、居間(主臥室)、次間(臥室)、便所(廁所)、風呂(浴室)、台所(廚房)等都一應俱全,還有壁櫥、拉門、榻榻米都還保存著,很有古樸風情。

南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蕭正燕說,校長宿舍還可見一處壁面缺口,露出竹編夾泥牆的設計工法;學生曾鈺晏則當起小小導覽員,趣味介紹「茶之間」用途,她笑說,茶之間並不是泡茶的場所,而是作為餐廳之用呢。

劉敏珍說,校長宿舍翻新完工,希望也能成為學生的閱讀空間或鄉土教室,成為「南埔國小的第二座圖書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