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8

區域經濟整合 台灣沒準備好

#地方 #聯華神通集團 #苗豐強 #區域經濟 #國際商業模式 #中小企業

記者劉靜瑀/台北報導

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昨(31)日直言,各國積極走向區域經濟整合,但台灣根本沒有準備好,他強調,國際商業模式正在改變,台灣上百萬家中小企業已在世界供應鏈上佔有一席之地,若市場不開放,對中小企業衝擊甚深。

2014年「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第四次大會暨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即將舉行,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左﹚及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洪德生﹙右﹚說明ABEC相關討論內容。(圖顏謙隆)

苗豐強下周將以中華台北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身分,參與於北京APEC年會,屆時,包括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也都將以ABAC代表身分出席,與APEC個經濟體領袖對話。而王雪紅也應邀在11月10日,擔任「企業如何回應全球貧富差距」的與談人。

苗豐強指出,大企業早已做好國際布局,但中小企業的供應鏈若因無法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猶如高速公路中間有堵塞,造成後方塞車。他舉例,一家專門製造零件的中小企業,原本供應給汽車廠,在微利時代,會因為沒有受惠於區域經濟整合,造成與他國間貿易障礙,影響競爭力。

面對中韓FTA可能最快年底前簽署,苗豐強說,這對台灣將造成直接或間接傷害,影響業者在區域內的競爭力,他更直言,行政單位宣傳不足,在全球供應鏈時代來臨,台灣若再不加把勁,中小企業會受到非常大的傷害。

台經院院長洪德生表示,今年主辦國大陸對於推動FTAAP(亞太自由貿易區),展現積極態度,也將納入年度領袖宣言。我方也盼FTAAP能早日完成,因APEC會員體未來都將是其當然成員,這對我想積極爭取加入多邊區域經濟整合很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