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638

裝潢獨棟透天厝40萬還有找!段慧琳祕訣在……

#段慧琳 #裝潢 #設計 #透天厝 #段慧琳的家 #三峽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琡閔/台北報導
 
身為民視主持人又是暢銷作家的Windy段慧琳,首購時花了500萬在三峽中正路上,買下屋齡30年、權狀20坪、室內坪數38坪的2層樓透天厝,從室內的空間規劃到裝潢設計,全是她與先生一手搞定,總共花了不到40萬元,就將自己的家打造成獨一無二的夢幻透天厝!
 
Windy家中的空間規劃及裝潢設計,全是自己與先生一起親手打造出來的。(段慧琳提供)段慧琳的家。段慧琳提供,請勿使用。

Windy的家充滿穿透性,家中除了浴室外,連臥室都毫無隔間。(段慧琳提供)段慧琳的家。段慧琳提供,請勿使用。

Windy的家有七成裝潢,都是自己DIY設計的,當初她想讓1層19坪的空間,看起來有放大的效果,她說:「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隔間,所以家中除了浴室外,連臥室都毫無隔間。」家中的油漆、地板、書櫃、更衣室木作、就連屋頂的防水層,全是自己和先生親手共同完成!她建議想省錢的小資族們:「先別想著所有東西都要買新的,有時利用一些現成的舊家具DIY改造,反而會讓家中營造出獨特的個人風格。若對於DIY沒有信心,至少油漆粉刷或地板改造可以自己完成,像木地板直接到工廠買,一坪才1千初頭,非常的便宜,不但能省下許多設計費和裝潢費用,也會是個好玩的經驗。」
 
Windy的家中採光相當好,因此讓室內空間有放大效果。(段慧琳提供)
段慧琳的家。段慧琳提供,請勿使用。
 
Windy說:「整個空間和裝潢因為是自己親手打造出來的,所以覺得很溫暖及有成就感,加上採光良好和空間充滿穿透感,讓人不由自主想放鬆。而家中的擺飾,幾乎都是用現有的舊物品,或旅行時帶回來的紀念品加工而成的。」Windy喜歡把旅途中喜愛的小物,融合在居家生活的擺飾中,這樣即使待在家裡,她說也能感受到旅行的開闊感及溫度。
 
Windy家的牆上,到處可見她獨特的收藏。(段慧琳提供)
段慧琳的家。段慧琳提供,請勿使用。
 
對於自己所創造出的每個空間,Windy都相當喜愛,因此,她對於家裡的每一處都充滿了情感。其中書房放置了亮眼的紅白色木櫃,增加明亮感。另外,還鋪上人工草皮,這樣除了看書,還可以躺在草皮上放空和午睡,天晴時當陽光灑進來,更讓書房感覺溫馨無比。Windy說:「每次從室內走到前院時,也像是走在田間小徑一樣,讓人相當舒服自在。」
 
鋪著人工草皮的書房,是Windy最喜歡的空間之一。(段慧琳提供)
段慧琳的家。段慧琳提供,請勿使用。
 
Windy家中的許多木作,都是用廢棄的木板裁切做出來的。(段慧琳提供)
段慧琳的家。段慧琳提供,請勿使用。
 
自己DIY裝潢,最大的收穫就是無可取代的回憶。Windy說:「自己和先生都覺得,不管未來會再添購幾棟房子,都不會賣掉這「第一個家」,因為每個角落、每樣物品,都有我們參與的回憶在裡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