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92

別緊張! 敦南誠品營運至2020年

#商圈 #國泰 #國泰蔡家 #敦南金融大樓 #敦南誠品 #誠品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國泰蔡家的起家厝「敦南金融大樓」即將進行都市更新,可能連帶影響「誠品敦南店」的營運狀況,讓不少民眾直呼「太可惜了」,對此,誠品表示將依照合約營運至2020年,而國泰方面則重申,國壽目前並無該棟產權,都更案與國壽無關。
 
敦南誠品將依照租約,營運至2020年。(翻攝自誠品書店敦南店Facebook粉絲頁)
敦南誠品將依照租約,營運至2020年。(翻攝自敦南誠品Facebook粉絲頁)
 
坐落於仁愛圓環的誠品敦南店,不僅是台北的重要地標之一,更是誠品集團在台灣的第一家店址,不過受限於屋齡、結構安全考量,已於去年申請劃定更新單元,使得承租的誠品書店面臨搬遷或停業的考驗。
 
不過誠品發表聲明表示,誠品敦南店將依照合約,承租至2020年,短期內不會有關門的打算,至於期滿後是否將熄燈,或是另覓據點,誠品並未做出進一步說明。
 
至於敦南金融大樓的大房東,目前為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及其胞弟蔡鎮宇,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兩人於2013年從新光集團手中買回「起家厝」後,就開始著手申請劃定更新單元,並於去年11月完成事業計畫報核,而這項合作案也成為兩兄弟自2010年「賣股分家」後,首次正式攜手合作的大案。
 
而遭外界聯想為都更案推手的國泰人壽則澄清,敦南金融大樓的產權早已出售,目前沒有任何產權,因此都更案與國泰人壽沒有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