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7

北市今防災演習 兩街將交管

#地方 #柯文哲 #飛彈炸101 #演習 #民安1號 #地震

記者李奕昕/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提出「飛彈炸101」演習構想,指示辦理大型演練,今天北市府舉行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演習「民安1號」演習,柯文哲將全程主持,演習假想強震造成重大災情,聯合軍警消模擬救災,並首次邀請日本消防人員來台參演。

今日下午1點半到2點,實施軍民聯合防空「萬安38號」演習。(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大安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消防局表示,演習假定大台北發生芮氏規模7.5、震源深度80公里的強震,震度接近6級,造成房屋倒塌、多處起火、瓦斯氣爆及大量傷病患,藉實際演練提升大規模複合型災害的緊急應變能力。

下午1點半到2點,實施軍民聯合防空「萬安38號」演習,規畫30分鐘人車疏散避難,緊接「民安1號」演習登場,營區周邊的吳興街、信安街部分路段,將有交通及停車管制。

柯文哲今天主持演習,上午在災害應變中心兵棋推演,下午在原陸軍保養廠用地的信義六張犁營區,進行實兵演練,演練過程將在北市防災資訊網同步實況轉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