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91

少子化使房市泡沫? 都會區小宅仍抗跌

#小家庭 #少子化 #房價 #小宅 #小坪數 #預售 #買房 #都市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現代人晚婚、孩子生得少,少子化議題一直都被視為是與未來房價下跌相關的議題之一!但其實少子化所衍生出來的「小家庭」趨勢,不僅改變社會消費型態,也連帶使小宅熱潮因此不退燒!
 
小家庭趨勢,帶動小宅需求、也使小宅抗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小家庭趨勢,帶動小宅需求、也使小宅抗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主計總處「家庭戶數按戶內人口規模別之分配統計」數據觀察,國內家庭成員人數逐年減少,近5年來包括一人家庭、二人家庭與三人家庭,占全體家庭比重已逐年攀升,其中二人家庭的比例甚至比三人家庭與四人家庭占比還高。
 
小家庭現象同時發酵至房屋類型需求上,一方面因大台北都會區的房價偏高,低總價的小坪數小宅反倒成為買房入門首選,包括單身貴族、離婚者增加會造成小坪數房屋需求增加外,網友ceca也在ptt上表示,他認為目前還有「都市化、外來人口集中、觀光人口上升」等狀況可以對抗少子化現象,因此造成「戶數需求放大、但坪數需求卻下降」,不認為都會區的房子會出現空屋現象。
 
而除了小宅需求增加外,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林昌智也在中央社報導中指出,因家庭人口數減少,連帶使得購屋者在規劃空間時,常有「房間數少」、「高複合功能」、「生活休閒化」等要求,特別是在購買預售屋時,更希望放大開放空間、減少房間數,以「客變」調整最適合自身需求的居家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